党政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政建设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时间:2021-04-08 15:25:41  作者: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经典、重温红色记忆,4月2日下午,电子工程系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学习教育会,会议由电子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齐珠峰主持,各年级团支书参加。

会议开始,齐书记讲到,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党政思想,每位党员、团员必须时刻铭记于心,即将到来的清明节,在祭奠先祖的同时,同学们更不能忘记为我们争取幸福生活的每一位革命烈士,从思想、行动上向党看齐,齐书记鼓励同学们利用清明假期观看《邱少云》等优秀革命电影,并写一篇缅怀先烈的观后感,加强自己对革命精神的领会。

接着,齐书记详细叙述了邱少云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并号召同学们汲取精神力量和前进动力,继承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难困苦、勇于拼搏的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团支书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发扬爱党爱国精神,从班级事务做起,在工作中培养自己的独立性、团队精神、思维方式等。

全体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铭记历史,感恩时代,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深入学习掌握党史知识,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