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助力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服务乡村团队纪实总结

时间:2022-07-25 18:25:15  作者:电子工程系

故事易写,情意难忘。从撰写计划到演练彩排,从宣讲宣传到主题墙绘,这些经历都让我们不断成长。过去的每一天、生活的每一帧都在组员们的心中烙下深刻的印记,即使不舍,短短数日的暑期实践活动也匆匆走向了结尾。

每一帧都在抒写这里的生活趣闻,从7月17至19日,我们与石村村民一同策划筹备了精彩的节目,带领村民们一起学习广场舞,融入其中是从未想过的放松和惬意,节目结束后我们同石村村支书一起进行留念合照。

7月20日,小组在石村的文化墙、活动墙上开展了墙绘活动,构图上色、调整细节、刷保护面油......炎炎烈日下我们小组成员配合默契,精心设计,不仅美化了乡村环境,也将艺术融入乡村生活。

在最后的两天时间里,我们小组五人在村委会对微网格员进行了一户一档的整理归类,切实感受到基层工作所汇聚起来的满当能量对于发展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意义。

临别时分最大的肯定莫过于收到石村村民居委会的感谢信,这些天的交谈、一起干活儿,我们在老一辈革命者身上找到了弥足珍贵的传承,同村民的话语中了解到了如今生活的幸福感,也在村支书对石村发展的期待中看到了我们国家乡村振兴的希望。

7月21日上午,我们与村民们依依不舍地告别,然后乘坐大巴车离开了石村。回顾这10多天的朝夕相处,我们在此次的“暑期三下乡”活动中收获颇多,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我们的社会生活经验,锻炼了我们的实践能力,也增进了我们与石村村民之间的感情。

作为“三下乡”中的成员,我们很荣幸得到了此次前来石村参与实践活动的机会,并且进一步加深我们对基层的了解。在这里,留存的将不只有深厚的情谊,还有我们下乡青年更加坚定的担当与信念。在最后,我们想说一声:“石村,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