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深秋扫落叶,美化校园行|落叶清扫行动

时间:2022-11-05 23:45:36  作者:电子工程系

如期而至的金秋落叶,逐渐变黄、变美,给校园添了几分浪漫与暖意,随处可见灿烂的黄叶,秋风拂过,美如画卷,一幅“碧云天,黄叶地”的秋日画面在校园里上演...

虽然秋天为我们的校园披上了一层“黄金衣”,但是如果落叶不及时清扫,风一吹,落叶会杂乱无序,路面到处都是,破坏校园环境;另外秋季气候干燥,落叶堆积还容易引起火情,如果落叶成堆,一个烟头,就可能引起火灾,因此及时清扫落叶也可以消除火灾隐患;其次落叶随风四处飘零,也容易堵塞下水道,造成雨水排放口堵塞,所以,及时清扫落叶,还可以缓解下雨时路面积水的情况。

为更好地创建美丽校园,树立文明新风,净化校园环境,提升大学生服务社会、服务他人的奉献情怀和服务意识,以劳动促进学生道德品质的提高,电子工程系分团委志愿服务部面向22级在校学生举办了清扫落叶活动。

活动时间:10月27日至31日下午6点至6点半。

参与人员在指定地点集合领取劳动工具后,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清扫落叶行动中。校园主干道上,大小扫帚齐上阵,麻袋簸箕共相称,将满地金色尽收,将无限活力尽放。劳动虽累,却也充实愉悦。同学们热情高涨,互帮互助,高效而不失有序地清扫出充满秋意的校园,展现出电子工程系学子不辞劳累、团结合作的优良作风与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在此,电子工程系呼吁大家:请勿随手乱扔可燃物、乱扔烟头,确保不因枯枝落叶起火致灾,共同营造平安,祥和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