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电子工程系举办辅导员讲堂第二讲

时间:2022-05-27 17:09:54  作者:电子工程系

为帮助学生在居家学习期间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5月25日下午,电子工程系开展本学期第二期辅导员大讲堂,此次课程由负责心理健康教育的辅导员孔荣主讲,近三百名学生通过腾讯会议在云端进行学习交流互动。

讲座以趣味问答为切入点,从“认识拖延”、“改善拖延”这两大方面入手,运用全面系统的阐述方式,让学生对“拖延”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运用“拖延严重程度测量表”和记分方式,让学生们对自己的拖延程度有了进一步精确的了解,积极高效的互动让与会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最后,孔荣凝练出改善拖延的一系列方法,呼吁同学们告别拖延。

此次线上辅导员讲堂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在普及心理知识、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上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后系部将继续跟进线上心理辅导教学活动,引导学生在疫情期间科学生活,高效学习,综合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