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电子工程系2020级军训动员大会

时间:2021-08-30 16:02:46  作者:电子工程系

秋风丝丝,撒清凉;秋雨滴滴,烦躁出。为了更好地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我系于2021年8月30日上午11时在电子楼405开展了电子工程系2020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参加此次大会的有党总支副书记寇静、辅导员李泽华及20级各班团支书与班长。

会议伊始,李老师做会议精神指示,他讲到军训是我们来到大学生活的第一课,但是疫情肆虐军训迟来了一年,但其重要意义不变,他希望同学们对军训要提高认识,树立“强国有我”的思想,进一步加深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军队的感情,培养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责任意识。

希望同学们严守纪律,养成服从指挥的习惯,以坚强的信念、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接受军训的锤炼,以出色的表现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希望同学们勇于拼搏,担当民族复兴的重任,通过军训激发起同学们的爱国之心、报国之情,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提升思想境界,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寇老师对会议做出总结,对于军训的一些细节做出了补充:军训是一门课程,是对同学们进行国防教育和培养爱国意识的重要途径,也是锻炼同学们刚强意志和吃苦耐劳精神的重要方法。军训的目的是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提高学生的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培养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同时强调了保密意识、安全意识,禁止用手机进行录像拍摄,强调了仪容仪表礼貌问题,统一着装,讲文明懂礼貌。

希望我系学子珍惜校园军旅生活,以饱满的热情、顽强的毅力、威武的军姿来展示大学生朝气蓬勃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演绎新一代大学生的时代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