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电子工程系学风建设动员会

时间:2021-05-21 16:12:08  作者:任琳

为了加强系部的学风建设,降低挂科率,提升学业能力,我系于2021年5月20日下午5时在电子楼405召开了学风建设动员会,本次会议由副书记寇静和辅导员李芸老师共同主持,我系全体学委参加。

寇书记针对开学以来学风建设工作总结如下:

第一,挂科问题仍然严重,这警醒我们要严抓学风建设,学习部、各班学委要发挥带头作用,督促各班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总结学习方法,提高学业成绩;

第二,系部已经完成了教师学业导师和学生学业导师的选聘,针对学生反映的难点科目、难点问题,系部会组织老师进行针对性帮扶,抓好学风建设工作;

第三,要发挥好公众号的宣传作用,做好考研英雄系列推送,发挥榜样的作用;

第四,要严肃考风考纪,对于即将到来的高考、四六级考试、期末考试,要求班主任做考风动员会,学委督促各班同学严禁作弊、替考,以严谨的态度对待考试;

第五,下学期开始各班学委参与综测审核,做好各专业的监督互查工作。

辅导员李芸老师强调,在期末考试前同学们应该提前做好各学科的复习工作,重基础、抓重点。各班学委要明确学风建设对班级建设的影响,学风建设好的班级对学生的考研、就业、考公务员都有积极影响。另外,各班学委要收集同学们学业问题并反馈给李芸老师。

最后,李芸老师强调,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必须认真上好每一堂课,脚踏实地学习,付出才能有收获。

严抓学风,任重道远。本次学风建设动员会明确了未来学风建设工作的方向,希望系部全体同学能从自身做起,共同构筑积极上进的学风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