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电子工程系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日活动

时间:2021-05-19 17:40:45  作者:任琳

为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文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系成立了科学家精神宣讲团,并于5月17日和18日晚7点在主楼开展了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我系党总支副书记寇静和41个班级的1688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科学家精神是党的革命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习科学家精神,可以更好的激励我系学子肩负起时代重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本次宣讲会讲述的是中国科学院院士苏步青的故事。苏步青是中国著名数学家、教育家、中国微分几何学派创始人,被誉为“东方国度上灿烂的数学明星”、“东方第一几何学家”、“数学之王”,为中国数学教育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宣讲团成员的精彩宣讲和苏步青老师的科学精神深深的感染了我系学子,引起了阵阵掌声。

宣讲之后寇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寇老师阐述了学习和传承科学家精神的重要意义,她指出:宣讲会讲述的虽然是苏老的故事,但在整个过程中所感受到的强大精神力量不只是来自苏老一人,而是来自千千万万的科学家们,感受到“科学家精神”是一种传承,希望同学们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奉献、淡泊名利、治学严谨、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勇攀高峰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学习科学家精神不能只是说说,要切实与生活中的言行相结合,更要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任务,自觉树立追求真理,勇攀高峰峰的远大理想。

此次宣讲活动,使同学们备受鼓舞,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同学们能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脚踏实地、奋发有为,用科学家精神引领思想道德建设,弘扬科学家优良传统,把人生理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中,在奋斗中成就创新梦想,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