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培训开班仪式

时间:2021-05-10 19:25:48  作者:任琳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和工信部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也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于奇数年的8或9月份进行。称得上全国规模最大、认可度最高的电子设计竞赛,也是电类学子参赛热情最高的科技竞赛之一。

为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与实际操作能力、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我系于2021年5月9日在开启了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培训开班仪式。本次开班仪式由黄刚老师、王瑾老师、任琳老师共同主持,培训班全体学员参会。

首先,黄刚老师着重强调了培训中应注意的安全问题。他讲到,电子竞赛培训中全体成员都要有安全意识,注意设备的使用,同时也要有爱护设备,排除安全隐患的意识。提到培训,黄刚老师强调,期待会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一起进步,着力攻坚克难。

王瑾老师讲到,同学们要明确目标、把握出题动向,认真扎实地掌握好数电、模电与信号的专业知识;做时间的管理大师;同时要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待备赛过程,在学校和老师为大家构建的良好的制度环境中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通过极佳的团队意识,互相学习借鉴,争取在省赛中突破自我,向国赛迈进。

任琳老师对同学们今后的培训以及备赛工作做出了期许,希望同学们能踏实、扎实、朴实而卓有成效的完成本次培训规定动作,严格遵守相关规章制度,共同实现自我价值。

参加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不仅是对专业知识掌握和运用能力的考查,更是对一个团队综合能力和素质的考验。相信付出和回报是成正比的,相信坚持就是胜利。希望各位同学都能坚持到最后,也相信最终坚持下来能够成功参赛的队伍一定能在这段难忘的经历中,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