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血肉之躯铸钢铁长城 抗美援朝写不朽篇章

——党史学习教育之集体观影《长津湖》

时间:2021-10-13 17:50:09  作者:

10月9日下午,我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代表,集体观看历史题材影片《长津湖》,重温英烈故事,缅怀英烈功绩,弘扬革命精神,抒发爱国情怀。

冰天雪地、饥寒交迫,战士们徒步翻山越岭,保家卫国,不畏艰险;武器落后、命垂一线,战士们突破层层封锁,舍生取义,身先士卒。硝烟弥漫,枪林弹雨,也无法阻挡英雄们满腔的“呐喊”;生离死别,泪湿衣襟,也无法泯灭英雄们必胜的决心。观影中激烈的战斗场面,让人热血沸腾,战争的焦灼,让人倍感揪心。中国人民志愿军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取得了长津湖战役的伟大胜利。

“长津湖畔卧冰雪,保家卫国洒热血,后辈当惜岁月好,发奋图强敬先烈。”党总支书记齐珠峰心情激动地对大家说。盛世的美好,定有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我辈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号召大家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树立崇高的革命信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