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电子工程系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会

时间:2020-12-11 09:18:05  作者: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着力完善学院建设,我校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培训班第一组于2020年12月3日在电子楼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研讨会,电子系党总支书记齐珠峰主持本次会议。

首先齐书记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阐述,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准确把握“时”与“势”,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坚定信心、乘势而上,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就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他谈到关于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等内容,并发起了交流与讨论。

机械系张书记谈到,通过12月2日赵建英博士的培训,感触颇深,他对未来五年学院面临的十四五规划、70年校庆、应用型本科转型、教学水平验查等进行了憧憬,以及对学院发展和各级领导干部、教师等的工作做出期待。着重强调了各级领导干部、老师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学生工作。

自动化系吕书记涉及到“学习是不可或缺的”和“未来已来”两个关键点,以及我们应该把个人发展和国家大势结合起来,做好对自己工作的定位和对学生的引导和指导。

体育系王副书记谈到,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们做出了前瞻性的思考、全局性的谋划、战略性的布局、总体性的推进,反观我们自己也应该做好各系规划,朝着高校的五大职能和满足当地企业需求迈进。

网络中心杨主任分享了本次学习的体会:第一,就2020年5500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做出了在环境和切身发展方面的感悟;第二,体会到机遇与挑战并存;第三,从建议稿的新理念、新格局中就信息化方面做出新理解,进而提高学院信息化建设的一系列措施,即校园一卡通的升级、全校无线网络全覆盖等。

电子系楼主任谈到我们应该紧密的团结在习主席周围,在十四五规划中加强应用型与产业对接,补充我们的短板,着重落实独立技术创新,提升创新能力以及让更多的技术投入产品,争做产业领导者。

体育系缪主任谈到本系有学科今年申报为学校重点学科,并准备申报体育旅游专业,今后将加强系部各项工作建设。

自动化系刘主任强调百年大变局对于年轻一代是一种机遇,并鼓励倡导年轻人为时代和学院发展做出贡献。

图书馆李馆长谈到高校教辅工作中新老师的加入带入的新活力是学院发展的机遇,要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每个人都要抓机遇;要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履行新时代使命,推进工作发展;以及要加强忧患意识。

接下来由机械系、电子系、自动化系等的辅导员们进行了学习培训的总结。他们谈到关于就业、安全工、基层服务的时代责任、硕士点建设的希冀、学生心理的关注、加强学生党员工作等方面的感悟,通过他们的不懈努力进而带动各系部发展和学院发展、在变化变革变局中寻找先机。

会议最后由齐书记对各级领导干部、辅导员的学习感悟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明确方向、净化心灵、提高政治站位觉悟、团结全国人民、鼓舞工作信心的大会。

通过本次研讨会各学员深入交流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感悟,并为学院“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方向、定目标、绘蓝图、指路径,彰显了一以贯之的人民立场,体现了高远务实的发展战略,凝聚了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为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