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2023届电子工程系考研英雄系列之十——崔玮晋

时间:2023-10-23 12:11:51  作者:

崔玮晋,中共党员,电子工程系1920272班学生。2023年以371分的总成绩被华北电力大学(北京校区)(211院校)通信工程专业录取。

在大学期间,努力学习,积极实践。在学习方面,学分绩点排名在专业前三分之一,曾获得两次校一等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系“三好学生”,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在实践能力方面,2022年参加5G大唐杯移动通信技术大赛获得国家二等奖;2021年参加院英语阅读竞赛获得三等奖。在工作方面,认真负责,大一大二期间参加校学生会学习部,协助组织多次举办辩论赛。

英语:英语学习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坚持单词的背诵,考研的前期一定要注意单词的积累和复习,关于语法长难句,如果觉得自己比较薄弱,可以跟随田静老师的课程,这些在百度网盘上都有,接着就要进入做真题的阶段了,一定要吃透真题的每一个句子。

数学:数学一定要扎扎实实地学,打好基础是最重要的,不能赶进度,我当时的学习方法是学完一章就做一章的题,在做题的过程中,要把不熟悉的题勾住,方便自己二刷。我当时基础是跟着汤家凤老师,强化跟着武忠祥老师,老师的选择主要看哪个老师适合自己。

政治:政治尽量不要开始的太晚,七月份开始比较合适,做徐涛核心教案+1000题,到最后至少做两遍,尽量也是听一节课就做一节的题。十月份听腿姐的技巧班,背腿姐的背诵手册,肖八肖四的选择都要掌握,大题听腿姐技巧班+背肖四。

总体来说,每一门课程都做好整体规划,比如说大家学习专业课不要觉得时间还早,我建议从五月份就可以开始专业课的学习,学累了高数,就去看看课本和视频课,学一章做一章的题,一定要先把课本上的基础知识,全部过一遍,做到掌握和理解,然后再将真题认认真真的多做几遍,在做真题的过程中,也要及时复习和总结专业知识,要做到大脑中有个整体的知识框架。

对学弟学妹寄语:考研是一件艰辛的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一定要耐得住寂寞,抗拒的住诱惑,万不可心浮气躁,要静下心来投入到复习当中。考研考的就是你的毅力,你的坚持和信心,同时还要学会放松。希望各位学弟学妹都能够坚持下来,一定可以一战成硕!

对母校寄语:在太工度过了四年的时光,在这里,我拥有最珍贵的记忆,学到了很多知识,懂得了很多道理。感谢母校的培养,希望母校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