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2023届电子工程系考研英雄系列之六——畅舒妮

时间:2023-10-23 11:57:54  作者:

畅舒妮,中共党员,电子工程系1920222班学生,2023年以353分总成绩被太原理工大学(211院校)通信工程专业录取。

大学期间,我以学业为本,努力学习,平均学分绩点3.94,成绩排名专业前百分之五,曾多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等,同时也通过了英语四级。在课余时间,我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和竞赛,参加了学校的综合能力实训项目,完成了自动出筷机项目;参加了院数学建模大赛,获得了二等奖;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得了全国三等奖;2020年10月至2021年担任电子工艺实验室助理。

数学:要重视基础,把基础课程多重复学几遍,我当时跟的张宇学的高数,把基础三十讲的课听了三遍,同时也要重视做题,题做多了,确实可以提高成绩,但要注意把错题改好并再次学习它相关的知识点。关于高数的学习可能会出现遗忘的现象,这都是正常的,再学一遍,直到不会忘记。在学习时间的规划上,我是在暑假前结束的基础学习,暑假之后开始做李永乐660,同时也做了张宇1000题,十月份开始做真题,十一月份做模拟题。

英语:我在每天早上和晚上都会记单词,重复记忆;三四月份学习了田静的语法,之后每天会跟着田静学每日一句的长难句;五月份跟着唐迟学习了做真题的技巧;六月份开始做真题,做完之后听唐迟真题的讲解,记阅读中的生单词;作文是从九月份开始学习的,跟着石雷鹏学的,作文要会默写。

政治:听的徐涛的课程,做的肖秀荣1000题,后期听腿姐的技巧班,背腿姐的背诵手册,最后做肖八肖四。

专业课:我需要学信号与系统和数电两门课,专业课我大概是从五月份开始的,利用网上资源把课程仔细学完一遍,每学完一章做相应的课后题,最后做真题。

最后,在考研学习期间,注意身体和学习效率,不要盲目卷时长,重要的是学到了什么,掌握了什么,希望大家能够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一点一点吃透。单词要每天坚持背下去,做好规划,每天按部就班地完成好。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

考研是条漫长而又充满艰辛的道路,请保持倔强和坚强,勇敢向前,你终将去到你想去的地方!最后祝大家一战成硕,明年能够顺利拥抱新的人生。

对母校的寄语:

在这里,我拥有最珍贵的回忆,在这里学习、成长、进步,我衷心地希望母校能越办越好,能培养出更多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