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2023届电子工程系考研英雄系列之一——李俊达

时间:2023-10-23 11:32:34  作者:

李俊达,共青团员,电子工程系1920221班学生,2023年以362分的总成绩被中南大学(985院校)集成电路专业录取。

部队服役期间,在2019年获得优秀义务兵,在2020年参加了江西九江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复学回来后,学习方面,学分绩点排名在专业前三分之一,顺利通过英语四级考试。在2020-2022两个学年共获得两次三等奖学金。在2022年参加校数学竞赛获得二等奖;在工作方面曾担任系方阵训练任务和系军训任务。

考研经验:

我是2022年寒假回家就开始备考的。为了能够全身心投入考研复习中,在备考这一年期间,我卸载了王者,微博,抖音,关闭了朋友圈入口,从而专心备考。

英语:

我深知自己英语基础差,在当时四级都没有过。我从寒假回家便开始用红宝书开始背单词,1-4月份每天早上花2个半小时时间用红宝书背单词(背单词贯穿考研始终),跟着田静的《句句真研》学长难句;到4月初感觉自己英语词汇量跟长难句掌握得还行,我就开始刷英语二真题,4-8月期间每天刷一篇英语二阅读真题,看唐迟的阅读课;8-10月份就是开始做小三门真题,翻译是看唐静的课,完型是看宋逸轩的课,新题型是看刘琦的课;10-12月看石雷鹏的作文课。然后12月到考研这段时间背英语大小作文。

政治:

政治我是暑假开始先听了徐涛老师的强化课,先过一遍知识点,然后配套肖爷爷的1000题来进行练习,之后开始看腿姐的选择题技巧课,后期就是买肖四肖八来做,肖四肖八选择题我刷了三遍,后面12月份背肖四大题,最大的感悟就是一定要做好提前规划,认真执行。

数学:

我刚开始是看老汤的视频课做老汤的1800,后面感觉张宇讲课很有趣,就又看张宇的基础30讲的视频课,其实这个过程认真跟随一位老师的思路即可。之后的学习就用张宇全套系列书籍在学习,切记不要只看视频而不自己做题,看视频只是你懂了别人的思路而已,不代表自己真的会了。还有数学一定要自己计算,考研数学计算很重要。多做一做题练练自己的计算能力。后期还买了李林考研冲刺4套卷和6套卷,李林这十套题比较贴近考研难度,后期可以用这十套模拟模拟考试。

专业课:

我专业课是考的信号与系统,我当时大二学信号与系统学得不是很好,所以我从7月中旬就开始了专业课的学习。到后期可以找往年已经上岸的学长学姐们咨询往年真题和备考经验。专业课遇到有不会的题可以问问系里的老师,系里的老师会很耐心的给我们解答疑惑。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

考研是一场“马拉松”,在这一年的学习中可能会遇到一些难题,但是一定不要放弃,每天保持一个好心态。在这送你们一句话“吃别人吃不了的苦,就能享别人享不了的乐”。相信你们一定能一战成硕!

对母校寄语:

在太工度过了快乐的四年时光,让我遇到好舍友,学到了很多知识,明白了许多道理。感谢母校的培养,希望咱们学校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