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电子工程系召开电子信息学位点培育建设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3-09-15 10:20:08  作者:电子工程系

为了进一步做好电子信息硕士学位授权申报准备工作,电子工程系在院学科建设办公室的协助下,邀请中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杨风暴教授于9月13日莅临躬行楼进行深入指导。副院长赵志诚、学科建设办公室全体人员、自动化系乔俊福副主任、计算机系张麟华副主任和系部相关骨干教师参加了本系会议。

本次会议由赵志诚副院长支持,系科研副主任张俊生对照电子信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要求,结合简况表详细汇报了专业特色优势、主要研究领域以及师资队伍、教学科研成果等方面。杨风暴院长在听取汇报后,对电子信息学科建设成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就目前国家在硕士专业学位授权方面的政策做了详细解读,针对如何凝练特色凸显学科亮点、如何撰写申报材料等问题给出宝贵意见。与会人员针对学位点建设的具体问题与杨院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尤其是在研究生的联合培养方面向杨院长做了具体咨询。

最后赵志诚副院长对本次论证会进行了总结,要求学位点要充分消化杨院长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分析目前存在的短板及时整改,扬长补短列出问题清单,落实工作任务,进一步提高学位点申报材料的质量,确保年底完成硕单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