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电子工程系主任黄刚教授为学生党员代表讲授“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4-03-27 17:08:51  作者:

3月26日下午,在躬行楼多功能会议室513,电子工程系主任黄刚教授为学生党员代表讲授“开学第一课”。

课上,系主任黄刚从学生关注、关心的时政政策出发,为学生发展成长提供了宝贵的建议,比如学生就业遇到的瓶颈问题以及考公、考研的抉择问题等,悉心为学生答疑解惑。他重点围绕2024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热点关键词“人工智能”,为学生们讲解了“人工智能”的含义以及与“互联网+”的联系与发展趋势,让大家深刻认识了“人工智能+”推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最终成为赋能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新质生产力代表的必然性。最后,系主任黄刚谈到了学生学业发展的现状,强调学业修养、学风建设的重要性。他亲切地与学生们进行学业问题的交流探讨,进一步了解学生学业困惑与学风提升遇到的问题。他讲到,“教学相长”的道理,只有师生在教与学之间携手共进,才能形成一个良性循环的教学生态系统。

最后,系主任黄刚希望学生们作为党员代表,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好“领头羊”的角色,不忘初心和历史使命,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积沙成塔,顺利完成大学的学业及就业选择,成为出色的自己,进而为学校系部的发展以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