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学子在2015年第九届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时间:2015-10-31 12:55:13  作者:

 

    10月18日到20日,伴随着“智”汇亦庄、“创”造未来—2015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的正式开启,第九届iCAN国际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在北京亦庄隆重举行。我院电子工程系6名学生组成的两支代表队在华中四赛区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总决赛。

    总决赛共有100所高校的2000余名师生展开激烈角逐,参赛项目涉及智能娱乐与运动、智能医疗与保健、智能生活与装饰、智能交通与能源、智能监测与管理、智能家居与装置、智能服务与设施等多个领域。总决赛分为现场演示、交流和封闭式演讲答辩等环节,我院代表队精彩的答辩吸引了众多目光,科技日报对我院代表队进行了采访。最终,我院学子自主研发的“灌溉好助手”和“智能停车场” 荣获两项三等奖。

    据悉,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是教育部计算机教学指导委员会、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联合主办的一项全国范围物联网技术的年度创新赛事,是教育部质量工程支持项目之一,同时也是国际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创业大(International Contest of Innovation)的中国区选拔赛。大赛秉承“传递iCAN理念、激发创新热情、点燃创业梦想”的精神,着力引导、激励和启迪高校大学生实践创新,促进和加强物联网技术领域政、产、学、研、用的有机结合。

    通过比赛,锻炼了我院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勇于开拓、不断进取的精神。我们相信,随着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在中国本土的不断延承与发展,其未来也必将吸引更多的我院学生加入到创新创业团队中,激发团队创新热情,开创双创新时代。

附科技日报链接

http://www.wokeji.com/kbjh/zxbd_10031/201510/t20151022_1817094.s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