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记录周边每一帧|暑期生活第一期

时间:2022-07-19 18:48:40  作者:电子工程系

 

 所愿山海,每一帧都是热爱。记录分享暑期生活,仔细听,步履中踏着少年意气,是来自夏日邀约。

现在我想分享我自己的假期。今天的我们不谈学习,在假期的生活中有在好好准备开学的四六级考试以及计算机二级的考试。我还想分享不一样的假期。撒贝宁在《经典咏流传》中说过,青春是“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的年华美好,青春带着“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的甜蜜,青春也会走过“雾失楼台,月迷津渡”的困惑,但“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青春总会激荡出“一身能擘两雕弧,虏骑千重只似无”的力量,张扬着“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义气!我也马上步入大三的道路,可能之后没有那么充裕的时间。也希望我的暑假可以过得不平凡。

在每天傍晚的时候,我会拿上我的足球,背上我的鞋。去小区附近的足球场体验大汗淋漓的感觉。足球带给了我很多欢乐,每当我奔跑在绿茵场上的时候,身上总有使不完的劲。他让我认识许许多多有相同爱好的人,各个年龄的都有,有四五十岁的大叔,也有四五年级的小学生,我们因为热爱这个运动走到了一起。其次在踢完后在晚风的吹拂下,一天的疲惫顿时烟消云散。足球陪伴了我有10年之久,我们更像是一个好朋友。在我不开心,有困惑的时候,他都陪伴在我身边。我真的很喜欢足球这个运动。

青春就是很冲动,之前和朋友们在一块的时候,我提出了去露营的想法。去尝试不同的生活,我们就开始准备了,体验自己做饭露营的感觉。前一天,我们去批发市场买了食材。那天晚上我们在我家穿串,我们自己腌好了猪肉,羊肉。第二天,我们六个人开车去晋中寿阳县一个有山有水的地方。这个地方是在抖音找到的,我们把饮料放在了小溪里,搭起来帐篷,支起了炉子。因为第一次,也有了许许多多的问题,比如落下了东西,带的炭不够什么的。但总的来说,还是比较顺利的,最后把产生的垃圾带走,做到“无痕露营”。结束一天的露营生活。

有一天晚上凌晨睡不着觉,想起来一个抖音博主“说走就走去看日出”,我就联系了我的两个好朋友。我们去爬万亩生态园,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徒步,我们爬上了启春阁。我们之前看好了日出的时间,买了零食和水。我不知道什么是浪漫,但我知道这是属于我20多岁的勇敢。山顶的塔上风确实很大,但我很庆幸身边有一帮陪我说走就走的朋友。浪漫的永远不只是日出,还有热爱生活的我们。

鲁迅曾在《热风》中写道:“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只是向上⾛,不必听⾃暴⾃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份热,发⼀分光,就令萤⽕⼀般,也可以在⿊暗⾥发⼀点光,不必等候炬⽕。此后如竟没有炬⽕,我便是唯⼀的光。”我也希望我自己可以做这一份光,去发光发热,去热爱生活。这是我假期生活的一部分,未完待续。谢谢大家!

生活和故事还在继续,快来和大家分享吧,我们下期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