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云实践”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十四期

时间:2022-07-25 18:15:54  作者:电子工程系

2022年7月18日,下午3点,电子工程系“追寻红色足迹梦之队”刘宇婷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带我们参观了平型关大捷纪念馆,追忆辉煌战史,缅怀革命先烈,开展党史学习。

我们沿着乔沟进入平型关大捷遗址,遗址上建立一座“平型关大捷纪念馆”,从将帅广场沿115级石阶上去就到达平型关纪念馆。1937年9月25日,八路军115师在师长林彪、副师长聂荣臻的指挥下首次集中较大兵力对日军进行了伏击战,一举击败了日军王牌劲旅坂垣师团,共歼敌1000余人。八路军首战告捷,同时也是全国抗战爆发以来中国军队的第一个大胜利。

大厅内设置了大量的平型关战斗文物及各种战争图表,还有指挥官的光辉事迹。右侧墙上悬挂《平型关大捷抒怀》,刘宇婷向我们介绍了当年平型关战斗的基本情况。

国难当前,匹夫有责,国家至上,民族为重,不畏强敌,万众一心,一致抗日,敢于牺牲。“一场战斗中所传达出来的精神需要不断传承。不管处于什么历史时期,都应当铭记:当年战士们在平型关抛头颅洒热血,为今天和平美好的幸福生活所作出的牺牲。他们留给我们的平型关精神,永远是我们的宝贵财富。

英雄的传承还在继续,红色的基因步履不停。这种视死如归、前赴后继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实践队队员再一次地感受到了那些为了民族独立、人们解放的先烈们在枪林弹雨中奋不顾身冲向敌人的决心和信念。

一代任公早落尘,魂归故里泪沾襟。陵园故事感肺腑,常勉莘莘后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