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院长梁玉蓉深入电子工程系指导意识形态工作

时间:2022-07-08 17:29:52  作者:

按照《中共太原工业学院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及意识形态工作部署要求,7月6日下午,院长梁玉蓉深入电子工程系听取意识形态工作汇报并做出指导。系党总支书记齐珠峰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会上,党总支书记齐珠峰重点汇报了2022年已开展的意识形态工作主要内容及特色亮点。从组织思想政治理论学习、邀请院系领导讲授“开学第一课”、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把控网络舆情、规范网络新媒体、全面摸排师生信教情况、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考研榜样”力量、弘扬师生抗疫志愿服务等八个方面,全方位、立体式呈现电子工程系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深刻剖析工作的不足。

梁玉蓉充分肯定了电子工程系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并做出重要指示。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和宣传教育,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的思想根基。二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主要责任同志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三要,优化网络舆情生态,掌握师生思想动态,及时开展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工作,妥善处置突发事件舆情,营造清朗的校园网络空间。

最后,梁玉蓉就学生考风考纪、大类招生分专业、毕业生就业、院士站建设、暑期安全稳定等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系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她指出,领导班子要齐心协力、统筹协调克服教育教学中的各类问题,确保各项工作环节的和谐运转,为我校全面迎接审核评估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