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通知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通知 > 正文

电子工程系关于对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上课准备情况检查的总结

时间:2015-09-02 11:33:22  作者:

  

一、组织

826日接到通知后,系领导高度重视并进行了周密部署。成立了上课准备情况检查组,并专门下发《电子工程系关于对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上课准备情况进行检查的通知》,并作出具体安排。

检查小组成员:李晋生、楼国红、杨新艺、张晓娟、刘青芳、王晓慧

二、实施

1、首先对本学期课程的授课计划进行整理汇总,并按教研室进行了分组,此项工作由教学秘书郝亚楠负责。

2、在2015831日上午1000安排了检查。

检查组成员依据检查说明,认真对每份授课计划进行了检查,并予以认真记录。

3、系部在831日进行了反馈、91日完成了整改,并作了总结。并于91日下午召开的系例会上将检查情况对全系教师进行通报。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13门课程的授课计划的格式出现问题。1门是封面问题没有套用新格式,1门是学时数填写位置错误,另1门是授课班级不全。

2、有1门课程没有一次标注重点难点,有1门课程重点难点偏少。

3、有2门课程的作业偏少。

四、整改及建议

通过检查发现的所有问题,我们在31日与91日都进行了整改。

1、、格式上出现问题的授课计划,即使是封面上的小细节,我们都作了修改与统一。

2、没有标注重点与难点与布置作业偏少的课程通知到本人并进行补充与完善。

3、整改完成后,经再次检查全部通过。

4、该签字确认的本人、教研室主任与系主任都签字确认。

      建议在学期中间的时候对照授课计划来检查实际进度是否符合。

 

                                            电子工程系

                                            2015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