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政建设 > 正文

电子工程系中心组学习制度

时间:2014-06-09 17:40:32  作者:

中心组是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有效组织形式,是加强班子建设、提高领导干部思想理论素质,增强工作中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新性的有效途径。为了长期坚持学习、不断加强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特制定本制度。

一、系中心组由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系副主任、副书记、职工支部书记、系分团委书记、学生支部书记组成,由党总支书记任组长,副书记为学习秘书。组长的主要职责是:组织政治理论学习,检查学习效果,总结学习经验,随时解决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并定时向院党委报告学习情况。

二、中心组学习内容主要是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会议精神;国家领导人的重要讲话;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现代科技与教育理论;管理、法律知识,以及学院安排的学习内容。

三、中心组成员每月集中学习一次,学习要有考勤、讨论要有记录,学习内容及收获要有笔记。

四、中心组成员坚持以自学为主,要按照计划认真学习安排的内容,对学习中的重点、难点,组织必要的辅导和讨论。

五、学习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学习理论要同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相结合;同解决系教学、科研、管理的主要任务、主要问题相结合,在各项工作中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指针,勇于实践,大胆创新。

六、中心组成员每学期要作一次学习小结,每学年要作一次全面总结,每人至少写出一篇联系本人工作实际的论文或调查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