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2019届本科毕业实习的通知

时间:2018-12-05 11:50:08  作者:楼国红


关于2019届本科毕业实习的通知


据专业培养方案与《太原工业学院实习教学工作管理规定》,我系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和物联网工程四个本科专业定于20181210日至201916日共四周进行毕业实习工作。毕业实习是我们在大学期间的十分重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对于学生专业知识结构的形成,以及毕业后从事专业研究应用和开发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同时也为毕业设计打下良好的基础。

为了保证实习质量和对实习过程的监控,特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实习领导机构

为保证实习有计划、有目的、有效地进行,并顺利完成这一次的毕业实习任务,特成立电子工程系2019届本科毕业实习领导小组。

组长:楼国红                   副组长:刘继军、寇静

太原集中实习队队长:刘继军

成员:郭彩萍、张俊生、吕玉良、郑来芳、黄刚、王瑞荣、王晓慧

洛阳集中实习队队长:陆锋

北京集中实习队队长:薄晓宁

分散实习队队长:郭文静

二、实习方式与内容

1、实习方式有太原集中实习(Java)、太原集中实习(SAP)、太原集中实习(物联网)、洛阳集中实习(洛阳牡丹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集中实习(北京安豆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另有部份同学因为工作单位要求申请了分散实习。

2、集中实习内容

1)太原集中实习分为JavaSAP和物联网方向。

2)洛阳牡丹为计算机及网络系统集成环境搭建云智能视频监控系统搭建调试嵌入式技术实训、蓝牙音箱实做项目、虚拟现实(VR)技术培训等。

3)北京安豆为了解新兴SAP 行业,参与实操SAP中与电子工程专业比较匹配的ABAP模块,提升大家的实操技能以及理论应用能力,开拓视野。

三、分散实习的申请与安排

按太原工业学院电子工程系《分散实习实施办法》执行。

1、个人提出申请,说明实习单位名称、联系人,同时签署安全责任书。

2、单位开具实习接收函,并给出具体的实习计划安排。

3、该实习单位是本人签署三方协议的就业单位,安排的岗位要符合专业要求。

4、所有材料要求在实习开始前准备齐全(如果有些材料要推迟递交,要加以说明),在得到批准后才能允许分散实习。

5、分散实习的同学(名单见附件),在实习期间要每周两次按时向分散实习队队长郭文静老师汇报实习情况并随时接受检查。

四、实习时间与相关事宜

1、在集中实习单位的在岗时间

北京集中:共35人,时间:第一阶段为1210-14日,系实验室实习;第二阶段为1216-1228日赴北京实习。1229日可离开实习基地回家。

洛阳集中:共43人,时间:第一阶段为1210-14日,系实验室实习;第二阶段为1216-1228日赴洛阳实习。1229日可离开实习基地回家。

太原集中(Java):共128人,时间1224-14日,15日可离校回家,将分二个大组,学习内容为Java

太原集中(SAP):共123人,时间1224-14日,15日可离校回家,将分二个大组,学习内容为SAP中的ABAP

北京集中(3+1):共9人;昆山集中(3+1):共26人;太原集中(3+1):共17人。3+1的同学可用培训内容置换,也可用就业单位的实训内容来完成毕业实习。

集中实习去外地的同学统一包车去火车站,地点在老校门口集合,时间另行通知。

2、实习带队老师

(1)北京集中:薄晓宁

(2)洛阳集中:陆锋

(3)分散实习:郭文静

(4)太原集中(Java):刘继军、郭彩萍、张俊生

(5)太原集中(SAP):王晓慧、黄刚、王瑞荣

(6) 太原集中(物联网):郑来芳、吕玉良

实习期间相关事宜,包括购票请与各实习队的队长联系,由各实习队带队老师负责。

3、外地集中实习的同学为了保证卫生,请自带床单、被罩、枕巾,同时带好身份证,最好带上学生证,以方便使用。学生一般为8个人一个房间,带空调。

4、所有同学在2019225日前返校,225日至31日完成毕业设计开题答辩。在外毕业设计的要完成在外毕业设计的申请手续。

5、本科毕业班的补考在下学期第一周(225-31日)正常进行,毕业前的重修考试定在6月初。

6、请所有同学保留好实习期间的各类车票,在收实习报告时要收。

五、实习成绩评定

1、在服从系里统一管理的前提下,较好地完成实习内容的同学才能参加成绩评定。

2、所有实习学生(包括3+1的学生)在实习完成后都要完成实习报告一份,严格按要求写到实践手册上,在下学期的开学时以班为单位(学委负责)递交(227日前)。

3、实习成绩由系实习领导小组评定,总评成绩由实习成绩的40%、平时成绩的30%和报告成绩的30%三部份组成。

4、每位同学(包括3+1的学生)都需填写实习鉴定表(可写在实习手册上,也可单独打印后粘贴在实习手册上对应位置),在实习结束时,首先对自己的实习作出个人小结,然后由实习单位填写实习单位评语(加盖公章),并给出实习成绩。平时成绩由各实习队队长给定。报告成绩全部不填,最后由实习领导小组批改报告后给出并汇总。

六、实习相关文件已上传到QQ群,附件为确定的实习名单及实习单位。




电子工程系

2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