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届太原工业学院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

时间:2017-04-12 08:56:44  作者:

关于举办第二届太原工业学院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

(暨2017年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各教学系(部):

    为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培养学生的电子基本技能和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提升学生的工程实践素质和创新意识,吸引和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同时选拔优秀学生组队参加2017年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因此,学院特举办第二届太原工业学院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暨2017年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

    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是教育部计算机教学指导委员会、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联合主办的一项全国范围物联网技术的年度创新赛事,是教育部质量工程支持项目之一,同时也是国际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中国区选拔赛。大赛秉承“人人创新、精准就业,草根创业”的口号,“传递iCAN理念、激发创新热情、实现精准就业、点燃创业梦想”精神,倡导创新创业文化,激发全社会对创新创业的关注,为高科技创新创业搭建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大赛项目涉及智能娱乐与运动、智能医疗与保健、智能生活与装饰、智能交通与能源、智能监测与管理、智能家居与装置、智能服务与设施等多个领域。

    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单位

    1.主办单位:教务处

    2.承办单位:电子工程系

    二、竞赛涉及知识

    STM32单片机使用原理及电路设计、ADC采集模拟量、USART串行通信、光敏电阻使用原理及电路设计、干簧管使用原理及电路设计、上位机和下位机通信协议等。

    三、竞赛形式及规则

    1.在校本科学生均可以个人方式报名参赛。

    2.全院统一竞赛题目。由组委会定题,现场宣布题目,现场制作一个具有一定功能的简易室内安防系统。

    3.大赛组委会提供元器件、电路板、参考电路和焊接工具。参赛学生现场制作,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规定内容的作品。

    4.参赛者需独立完成参赛作品,不得相互交流。

    5.在竞赛时段,参赛选手应服从安排,遵守赛场秩序,凡出现违纪行为的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四、竞赛日程安排

     1.报名时间:2017年4月12日-4月17日

       报名地点:电子工程系仪器仪表实验室(电子楼609室)

       报名材料:报名表(报名表见附件1)

     2.竞赛时间:2017年4月25日

       竞赛地点:电子楼三层电子工艺实验室、六层电子工程创新实验室

     五、竞赛评审

     1.专家组按照评审指标体系负责评审工作(见附件2),按竞赛成绩从高到低排列参赛队的名次。竞赛成绩相同由所用时间长短决定。

     2.竞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颁发证书。

     3.凡获奖的参赛学生均可代表学院参加2017年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

                                                    电子工程系

                                                二〇一七年四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