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系勇夺第七届“旭日杯”辩论赛冠军

时间:2013-11-25 11:44:14  作者:

     20131125日晚,太原工业学院第七届旭日杯辩论赛决赛在扇形报告厅举行。四支辩论队进行两场比赛,决出冠亚季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电子工程系辩论队、环境与安全工程系辩论队、计算机工程系辩论队分获冠亚季军。至此历时二十多天的旭日杯辩论赛终于落下帷幕。

        首先进行季军争夺战:由正方自动化系VS反方计算机工程系。两队的辩题是高等教育应该严进宽出还是宽进严出。比赛刚一开始,双方的开篇立论就显得气势磅礴,正反双方都很优秀,你守我攻,你攻我守。同时,双方不能抓住辩题中心,指出对方漏洞时略有失误。比赛以自动化系辩论队24.84分,计算机工程系辩论队获得季军。

        接着进行第二场比赛:由正方电子工程系辩论队VS反方环境与安全工程系辩论队。两队的辩题是信用卡消费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正方一、三辩非常稳重,将对方一个比一个犀利的问题化解在无形中。而反方四辩也妙语连珠,博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对此评委团给出了这样的评价:这是一场真正的辩论赛。在攻辩环节中双方各有千秋,不足是论述太多。在自由辩环节中双方表现不错,尤其是抓漏洞。比赛以正方电子工程系辩论队25.74分,反方环境与安全工程系辩论队25.38分而结束。

        比赛最后,各位嘉宾分别为本次比赛的最佳辩手、最佳领队、辩论队前三名颁奖。

       大会于25日晚22:00结束。